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肌神如何让猪赚钱?

肌神如何让猪赚钱?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对于高效产品,养殖户多少有些耳闻和担心。海南琼海规模养殖场老板叶泽洋告诉记者,肌神这种产品因为有农业部的批文,才敢放心尝试使用。他表示,曾经杀过一头重达300斤的肌神猪,却没有肥膘。 根据其猪场试验的数据可以看到,猪从20公斤时转育肥到出栏,普通对照组的

  对于高效产品,养殖户多少有些耳闻和担心。海南琼海规模养殖场老板叶泽洋告诉记者,肌神这种产品因为有农业部的批文,才敢放心尝试使用。他表示,曾经杀过一头重达300斤的肌神猪,却没有肥膘。

  根据其猪场试验的数据可以看到,猪从20公斤时转育肥到出栏,普通对照组的猪日增重为850-860g/d,而使用了肌神的猪此阶段日增重可达910g/d。算经济账的话,每长1斤肉要节约大约3毛钱成本,而且收猪人喜欢,卖猪价也高于普通生猪1毛钱/斤。

  面对这样的好成绩,养猪人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怕,于是同一批做实验的人,将猪肉产品拿去送检了!比如海南某大型养殖场负责人蔡总。据蔡总介绍,其猪场用了800头猪试验肌神产品。猪60公斤时开始使用,试验数据如下表:

  由于效果太好,于是,他将使用了肌神的猪的尿液送去检验,又将肉品分别送到某疫苗企业和广东某实验室检测。结果,并未发现违禁药。至此,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这钱,可以放心赚!现在该猪场已经全面使用肌神,由于屠宰后肉质好,保水率高,屠宰场喜欢收他们的猪,收购价也高出1毛。算下来,每头猪比以前多赚80元左右,按照其猪场每年出栏几万头生猪,一年则多赚几十万元。于是,猪场员工的奖金也跟着多发了些。

  其实,肌神能够放心使用,是因为它是氨基酸——GAA,是合成增长肌肉所需的肌酸的唯一前体物。由于化学合成的肌酸贵!且性质不稳定,吸收率只有40%,所以肌酸的直接使用并不适宜。而如果使用GAA,其在体内吸收率能高达90%,增加猪的GAA摄入量,似乎就能增加肌酸的含量。通过努力,君德同创将肌神中GAA的产品纯度提升到了98%,而98%GAA原粉在猪上直接使用并没有多少效果。为解决此难题,君德同创杨立彬博士主持研发了一种独创的GAA增效剂,在此增效剂的巧妙催化下,GAA表现了惊人的促生长效果和提高屠宰率的作用。

  肌神如何让猪赚钱?

  不少听过或者用过肌神的,想必都知道他们的杀猪活动。海南率先使用肌神的养殖户鄢老板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几次杀猪活动,他的猪场也使用肌神,效果不错。9月8-9日,在由天蓬兴旺和君德同创等公司共同举办的养猪交流会上,他和海南许多规模猪场的近百位负责人,如大牧人、罗牛山、海南农垦等,再次被邀请参加杀猪活动。也许是有所耳闻,在猜猪的体重环节,许多老板并不相信自己的经验,一时对猪的体重没了主意。猜测过程中,有一位老板道出玄机:告诉我猪养了多少天,就能猜出多少斤。事实上,肌神养出来的猪,并不是为了让猪比看上去重而已。

  对于猪场而言,肌神的使用,在于它提高了日增重。君德同创动保事业部总经理曾华表示,此次活动上的猪,从60斤保育时开始使用肌神,喂养100天出栏,体重达246斤,增重186斤,日增重930克,远高于正常水平。此次活动上,除了上述几位使用者给出明确数据以证实外,还有几位老板同样告诉记者,使用肌神的猪与同期不用的猪相比,出栏时间明显提前10-15天。曾华介绍,肌神的应用,在保育猪上的目标是提高日增重40-50g,在育肥猪(60KG以上,下同)上,目标是提高日增重80-100g。

  肌神的使用,在于它降低了料肉比。曾华介绍,在保育猪上,其目标是降低料肉比0.15-0.25,在育肥猪上目标是降低料肉比0.2-0.3。上述蔡总猪场的数据,很好地符合了预期。

  对于屠宰场而言,肌神的使用,在于提高了屠宰率,提升了猪的品相。从此次活动上的肌神猪来看,其背窝深凹;头小、蹄小;屁股大。“表观上来看,是收猪人喜欢的一类,其属于中上等。”现场一位收猪人说到,“但是最终定级还是要看屠宰后。”而从历来的杀猪情况看,肌神猪宰后的屠宰率往往超出预估,且保水率高,应激导致的损害小。并且肌间脂肪增加,更提升了风味。

  肌神猪

  那这样一款产品,在海南使用情况如何呢?据海南代理商天篷兴旺总经理韩阳畴介绍,在海南已经组织过几次肌神猪杀猪活动,目前海南不少大规模猪场已经完成试验阶段,开始使用。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