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四川仪陇县副书记郭宗海调研温氏集团生猪产业项目

四川仪陇县副书记郭宗海调研温氏集团生猪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中国网四川南充9月12日讯讯(张斌)9月9日,仪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宗海在新政、双胜和度门等乡镇调研温氏集团生猪产业项目时强调,要充分依托温氏集团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把生猪产业发展成为全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骨干产业;要按照“绿色、生态、环

  中国网四川南充9月12日讯讯(张斌)9月9日,仪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宗海在新政、双胜和度门等乡镇调研温氏集团生猪产业项目时强调,要充分依托温氏集团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把生猪产业发展成为全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骨干产业;要按照“绿色、生态、环保、健康”的养殖方式,坚持环保设施“三同时”制度,实现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做到污染“零”排放。

  在位于新政镇新云寺村5社的温氏托养户刘刚的养殖场,郭宗海走进生猪圈舍、发酵池和大型沼气工程,详细了解托养户的生猪养殖和发展情况。刘刚于2015年3月开始于温氏集团合作,投资200万元,租用土地30亩,建起标准化圈舍4栋4000平方米,年可出栏肉猪4000头。去年9月,该养殖场托养生猪1019头,今年3月上市肉猪963头,实现收入27.6万元。今年8月底,该养殖场第二批托养猪苗 2000头,目前,猪仔长势良好,预计明年2月可出栏。

  郭宗海指出,温氏集团在生产上采取包仔猪苗提供、包饲料、包防疫、包技术指导、包肥猪收购,保证合理利润的“五包一保证”托养合作模式,既保证了养殖户的利益,又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要求各生猪托养户在建设圈舍的同时,要同步建设环保设施,对生猪排出的粪便、尿液进行科学处理,实现“零”排放的目标。

  在双胜镇温氏集团生猪产业项目种猪场,郭宗海一边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一边通过视频监视系统参观已建好圈舍和污水处理设施。据了解,2012年,仪陇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温氏集团,投资5.5亿元在双胜镇双胜村、柳垭镇虎峨坝村、新政镇庙子梁村新建 30万头仔猪繁育场;公司通过与农户签订“五包一保证”协议,在全县发展生猪托养户302户,已竣工投产210户。投资2亿元的双胜镇种猪场圈舍已经全部建好,存栏种猪6000余头,年产仔猪13万头。该种猪场采取“雨污、干湿、固液”三分离,建有废水综合处理池6000立方米、发酵罐1500立方米、应急池6500立方米、人工湿地30亩,污水处理系统同步投入使用,运行效果良好,达到环评要求。

  来到仪陇温氏畜牧公司,郭宗海查看了公司饲料厂、实验室和库房等地。郭宗海要求温氏集团在加快建设步伐、发挥龙头作用的同时,要延伸产业发展链条,真正把生猪产业发展成为仪陇的骨干产业;要求县农牧局、县环保局要主动参与,一方面协调有养殖生猪意愿的农户,加入到生猪养殖队伍中来,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温氏托养户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以严管重惩的态度对企业进行监管,做到政府、企业、托养户三者协调发展。

  郭宗海非常肯定了温氏集团公司负责任的、循环生态的环保理念。指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大、担子重,群众的关注度高、期望值高。县委、县政府多次强调要加强生猪托养户的污染防治工作,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来发展产业。环保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环保部门要坚持环保优先,科学发展的理念,以提高环评审批效率和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以优化产业结构和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主线,强化减排项目监督管理,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