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疫情风险和行情风险时刻考验着养殖户

疫情风险和行情风险时刻考验着养殖户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南北猪价涨跌僵持,尤其是南方猪价一直都是涨势乏力的状态,而养殖户也在等待着腊肉制作的开启,一举打破涨跌僵局。可以说这是一个需求旺季的到来,对猪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养殖户压栏也是因此。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在重复着同一个问题,但似乎发生的概率还

  现在南北猪价涨跌僵持,尤其是南方猪价一直都是涨势乏力的状态,而养殖户也在等待着腊肉制作的开启,一举打破涨跌僵局。可以说这是一个需求旺季的到来,对猪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养殖户压栏也是因此。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在重复着同一个问题,但似乎发生的概率还是很大。确实,养殖户压栏和屠宰企业压价一样,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至少我们要减少这个事态的膨胀度,每年的过度压栏大部分时间吃亏的都是养殖户,所以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是重大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风险。

  接下来疫情风险和行情风险时刻考验着养殖户。而且随着猪肉需求旺季的到来,各地“压栏惜售”也成为了需求旺季的“地雷”。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些媒体宣扬的10元、11元的高猪价,这不易于天方夜谭,预期抱着没有把握的幻想不如更加珍惜当下。猪市的变化说变就是眨眼之间的事儿,大家可以有一个标准,当猪价达到8.5元/斤时可以选择酌情出栏,这个价位其实是疏散风险和保持盈利的好时机。

  但是大家也不要一味的压栏,南方腊肉开启之后要注意大猪的实际价位,进而与标猪的较为进行比较。如果超大猪的价位>标猪价位,则说明需求旺季来到,此时的上涨行情可信度高;如果超大猪的价位<标猪价位,则表示猪价上涨概率较小。近年来,很多养殖户都扎堆在需求旺季期间出栏,一旦届时的出栏量大于需求量,猪价涨势也就被打压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关注细节,同时避免集中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