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北方高价仍然会得以保存南方会有压力

北方高价仍然会得以保存南方会有压力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北方的白条猪在上涨的毛猪价格的倒逼下,今天开始逐渐上涨。南方微落。从白条的走势看,至少短期内,北方的高价仍然会得以保存。但是,南方会有压力。 东北的黑龙江继续保持上扬势头。很多人问我原因。我个人觉得,当实体经济不行的时候,炒作这种事情就会如影随形。入

  北方的白条猪在上涨的毛猪价格的倒逼下,今天开始逐渐上涨。南方微落。从白条的走势看,至少短期内,北方的高价仍然会得以保存。但是,南方会有压力。

  东北的黑龙江继续保持上扬势头。很多人问我原因。我个人觉得,当实体经济不行的时候,炒作这种事情就会如影随形。入冬,随着打工变难,很多地方的麻将又开始兴旺了。人们都希望靠麻将赢钱。现在,东北的毛猪价格也是如此。东三省目前的猪肉价格基本上在12.6-12.8元左右。那么,肉缺么?不缺。那么毛猪价格为什么快速起来了?答案只有一个,极度的压栏,导致收购困难。这句话点到此为止,多说无益。华北进入到一个平台阶段。虽然部分地区有上涨的说法,总体看,并没有太大起色。其他地方,以平稳为主。广东的散户和中小猪场已经开始大量出手肥猪。这一点与东北的极度压栏的做法绝对是不同的思维模式。

  统计近3年猪肉进口数据,记者发现,中国进口猪肉呈现出“单价、数量、总价齐增”的局面:2014年,进口量为56万吨,到岸单价为每斤5.7元;2015年,进口量为77.8万吨,单价为每斤5.8元;今年前10个月,进口139.4万吨,单价为每斤6.5元。据农业部统计的每月第四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数据,再对比今年每月猪肉进口数据,记者发现:“洋猪肉”不仅来了,而且立刻便展开了对国内猪肉市场的“绞杀”。农业部数据显示:我国生猪价格在今年5月份达到每斤10.3元的顶峰后,便开始进入下滑区间。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中,猪肉的进口量在6月份达到峰值,为19.4万吨,同比增长达214.6%,也是增量的最高值。在此之后,进口量与进口增量均出现了逐月下滑。两个数据周期叠加对比,不难发现:今年的5~6月份,一方面出现了国内生猪价格高点,一方面进口猪肉量骤然翻番,随后,洋猪肉边涨价边加量涌入中国市场,而国内生猪价格曲线随之下跌。目前,美国养猪人出栏一头生猪大约赔150元人民币。即使是生猪期货,养殖业高度发达的美国,一样无法规避养殖亏损。所以,大家必须理性看待。养猪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