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扶贫猪”出栏入股贫困户得分红

“扶贫猪”出栏入股贫困户得分红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4月6日,随着三辆集装箱货车满载着生猪驶离,泸州市龙马潭区长安镇长春村生猪扶贫养殖基地收获了第一笔收入:首批出栏的494头生猪卖出120余万元,扣去成本,纯利润8万余元,全村41户贫困户人均可获得入股分红120余元。 长春村于2016年底整村脱贫,为让脱贫不返贫,龙马

  4月6日,随着三辆集装箱货车满载着生猪驶离,泸州市龙马潭区长安镇长春村生猪扶贫养殖基地收获了第一笔收入:首批出栏的494头生猪卖出120余万元,扣去成本,纯利润8万余元,全村41户贫困户人均可获得入股分红120余元。

“扶贫猪”出栏入股贫困户得分红

  长春村于2016年底整村脱贫,为让脱贫不返贫,龙马潭区通过加大项目引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全力提升长春村自我“造血”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去年10月,养殖基地正式启用,年出栏生猪1000头,预计年产值250余万元。首批养殖共投入猪苗500头,成活率达99.2%。

  该养殖基地采用“公司+养殖户+贫困户”的模式进行生猪生产养殖。运作方式为公司统一提供猪苗、饲料和兽药,统一防疫,统一技术规程,统一回收商品猪销售,养殖户在公司指导下进行生产养殖,由村集体将财政支农项目资金25万元投入养猪场建设,并将此资产平均量化给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猪出栏后,村集体和贫困户按6∶4进行分红。

  “养殖基地落地长春村,不仅解决了缺劳力、缺技术和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问题,还为村民们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优化的管理理念,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到种植、养殖业中,实现增收致富。”长春村党支部书记黎雪梅说。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