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预计短期内猪价继续调整为主,等待后期上涨

预计短期内猪价继续调整为主,等待后期上涨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主产区猪价继续小幅震荡调整为主,上涨区域较昨日略有增加。本周以来,猪价企稳迹象逐渐明显,前期持续阴跌态势有望终结。受降雨天气影响,北方高温天气缓解,区域流通也出现增加,提振猪价止跌小涨。此外,进口猪肉量出现明显下降,而近期蛋价、毛鸡价格也出现一定上

  主产区猪价继续小幅震荡调整为主,上涨区域较昨日略有增加。本周以来,猪价企稳迹象逐渐明显,前期持续阴跌态势有望终结。受降雨天气影响,北方高温天气缓解,区域流通也出现增加,提振猪价止跌小涨。此外,进口猪肉量出现明显下降,而近期蛋价、毛鸡价格也出现一定上涨,对猪价也有一定利好。整体来看,需求方面依然疲软,短期内猪价大涨可能性不大,但回落的风险也不大,预计短期内猪价继续调整为主,等待后期上涨。

  生猪存栏量较为充足,加之大中院校放假,市场集中消费减弱,消费结构偏向瘦肉型,大猪出栏困难。供需博弈之下,猪价走势乏力,业内认为预计猪肉价格将保持当前走势,呈平稳回落态势,并伴有涨跌整条态势。

  农业部认为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但全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发改委则认为,从当前生猪生产等方面看,预计下半年市场供应会进一步增加,猪价整体仍会呈下降趋势。虽然两部门的说法不一致,但是基本上可以看出猪价大涨大跌的概率是非常小的。阶段性上涨的行情会出现,但是建议养殖户不要集中压栏,以免施加压力。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