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广东2017上半年能繁母猪增长1.47万头

广东2017上半年能繁母猪增长1.47万头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7月中旬,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上半年全国生猪存栏40350万头,同比增长0.4%;生猪出栏32183万头,同比增长0.7%,猪肉产量2493万吨,同比增长0.8%。 上半年能繁母猪到底多了还是减少了?这直接影响了下半年猪价的走势。 2017年6月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3581.

  7月中旬,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上半年全国生猪存栏40350万头,同比增长0.4%;生猪出栏32183万头,同比增长0.7%,猪肉产量2493万吨,同比增长0.8%。

  上半年能繁母猪到底多了还是减少了?这直接影响了下半年猪价的走势。

  2017年6月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3581.37万头,同比下跌2.4%,环比减少0.5%。

  广东2017上半年能繁母猪增长1.47万头

  2017上半年广东省生猪出栏1676.77万头,同比下降0.1%,二季末生猪存栏2048.58万头,下降0.2%。

  相比2016年,今年上半年广东省的生猪存出栏量均放缓下降速度。但能繁母猪存栏211.81万头,增长0.7%,也就是说增加了1.47万头,下半年生猪存出栏量或将上升。

  业内:规模企业下半年生猪出栏仍会保持较高水平

  业内认为今年产能不足以过剩,但是下半年或出现密集型释放。整体来看,生猪产能将会呈现温和增加的态势。

  而且目前来看,虽然散养退市,小规模养殖户扩产规模不大,但是大规模企业正处于加速扩张阶段,他们的最终目的当然是抢占市场份额。尤其是一些龙头企业,无论是养猪企业、屠宰企业还是饲料企业均在西南、东北和西北地区布局上游养殖业,这不但增加了今年的供给,明年的供给会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在改变着养猪业的格局。

  业内认为,现在养殖仍保持在正常利润水平,而且市场扩张还在继续,因此预计规模企业下半年生猪出栏仍会保持较高水平。猪价走势最终要回归到供求关系上来,在供需两旺的季节,恐怕下半年的猪价走势也少不了激烈的博弈。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