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三季度需求处于较为疲软的阶段

三季度需求处于较为疲软的阶段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虽然猪价有小幅下滑,但整个7月猪价波动幅度并不大,猪市供需双方博弈筹码可谓势均力敌。需求方面持续低迷,终端猪肉价量双低,屠企屠宰量缩减,对猪源需求不大,并对质量要求提升,挑猪现象明显;供给方面,7月整体生猪供应量不大,瘦肉型优质猪源更为偏紧,大体重猪

  虽然猪价有小幅下滑,但整个7月猪价波动幅度并不大,猪市供需双方博弈筹码可谓势均力敌。需求方面持续低迷,终端猪肉价量双低,屠企屠宰量缩减,对猪源需求不大,并对质量要求提升,挑猪现象明显;供给方面,7月整体生猪供应量不大,瘦肉型优质猪源更为偏紧,大体重猪源相对较多,但养殖户出栏并不积极,趋于平稳。猪价震荡更多的是看老天爷的脸色——天气因素,降雨多则猪价小涨,高温持续笼罩则猪价下滑。

  7月底,我国北方地区高温天气已逐步接近尾声,虽仍未能影响终端消费的改善,但已经提振了部分养殖户的看涨信心,惜售增多,局地猪价出现反弹迹象。行情宝认为,短期来看猪价或继续稳中小幅震荡,长期来看,随着消费淡季结束旺季逐步开启,猪价有望反弹。

  三季度需求处于较为疲软的阶段,所以猪价继续疲软可能性较大。但是四季度市猪肉消费旺季,传统节日提振力度较大,尤其是年底前后南方腊肉、北方年猪将带动肉制品加工企业加大备货,市场需求将会明显增加,将带动猪价出现阶段性小幅反弹。但同时我们也要注意下半年是供应旺季,而且是环保的最后期限,我们一定要注意四季度期间可能出现的集中出栏行为,否则猪价可能出现下调的态势。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