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南方地区生猪价格涨势迹象不如北方

南方地区生猪价格涨势迹象不如北方

发布时间:2017-08-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生猪出栏均价基本稳定,多地呈现小幅上涨态势,北方多地涨幅明显,南方地区涨势迹象不如北方。不过此次猪价的上涨不是因为需求的好转,主要原因在于北方降雨天气的影响,掣肘猪价跌势,利好北方猪价。现在需求端没有实质性好转,所以短期难有持续性的明显涨幅。不

  全国生猪出栏均价基本稳定,多地呈现小幅上涨态势,北方多地涨幅明显,南方地区涨势迹象不如北方。不过此次猪价的上涨不是因为需求的好转,主要原因在于北方降雨天气的影响,掣肘猪价跌势,利好北方猪价。现在需求端没有实质性好转,所以短期难有持续性的明显涨幅。不过现在优质猪源紧缺,屠宰企业对其又有需求,所以短期内猪价不乏涨势。

  周末期价生猪价格出现了小幅反弹的态势,多个省份猪价出现小涨。业内认为部分地区的降雨天气影响采购,加之标猪趋紧,养殖户博弈,猪价难以持续下压。但是市场消费需求疲软态势暂时并没有实质性的好转,所以猪价没有明显的上涨力度。

  不过8月份的行情走势或许给了我们一点希望。目前北方地区气温将逐渐下降,一旦过了立秋,高温将会有所缓解。而且下旬大中院校也将陆续开学,集中消费逐渐恢复正常,提振市场猪肉需求,而且后面还有双节的提振,所以需求端有预期。业内表示8、9月消费将好于7月,所以猪价也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养殖户不要压栏于此,猪价大涨的空间不大,很容易被出栏急剧增加而抹杀。

  目前屠企收购难度一般,有压价意向,但优质猪源缺乏,屠企压价困难,所以生猪结算价波动不大,也没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市场供需博弈明显,按目前的行情走势来看,猪价将再次出现微幅的反弹上涨态势,建议养殖户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切勿压栏和抛售。另外,现在高温湿热天气对猪场饲养不易,养殖户一定要加强饲养管理。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