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会讯 > 第九届“和谐阳光”健康养猪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第九届“和谐阳光”健康养猪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黄浦江漂浮死猪 和速生鸡事件刺痛了养猪投资者最敏感的神经,食品安全,养猪增效该如何决策?这个八月,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九届健康养猪高峰论坛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广大养猪行业人士焦虑的内心,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养猪行业的信心。 2013年8月18日~20日,第九届健

  “黄浦江漂浮死猪” 和“速生鸡”事件刺痛了养猪投资者最敏感的神经,食品安全,养猪增效该如何决策?这个八月,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九届健康养猪高峰论坛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广大养猪行业人士焦虑的内心,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养猪行业的信心。

  2013年8月18日~20日,第九届健康养猪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和谐阳光农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健康养殖网主办,多家公司协办。常新爱董事长、谭绍江总裁、全国畜牧业总站殷成文秘书长等公司领导和行业协会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同时,Tim Loula 博士、冯永辉分析师、陈溥言教授、Mark博士等养猪行业专家就当今养猪行业面临的问题作了专题讲座。此外,还有来自龙江银行的安军伟和中粮信托的刘浩等金融界专家。

  我国是猪肉消费大国,随着城市化水平加快,猪肉价格波动大,这关系着我国的国计民生,要把猪养好,养好猪,卖好肉。殷成文秘书长围绕“健康养殖新技术”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前养殖业的强强联合势在必行,国内养殖企业要提升企业意识,关注人畜健康,才能真正让企业上升到合作与聚变这一阶段。同时殷成文秘书长肯定了“和谐阳光”对我国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推动养猪产业发展新观念,共同推动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散养户退出和生猪养殖规模化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这也成为产业界的共识。在未来,大型规模猪场走向社会分工合作型产业化养猪,使社会资源配置最佳化、养猪资源配置最优化,并建立一整套科学的技术和管理保证体系。“和谐阳光”谭绍江总裁就“中国养猪产业升级和社会化服务体系”这一论题展开细致研讨。他指出,当前养殖业面临着严峻的升级问题,80%以上的产业升级有赖于社会服务体系,所以资源的有效配置决定了企业的方向。同时,谭绍江总裁还对不同商业模式作了具体的“优势分析”,在饲料、育种、商品养殖、屠宰、加工、食品终端这个完整的产业链中,目前真正的问题不是疾病防治,而是管理技术的提升与改革。他阐述了“和谐阳光”的价值理念——关注矛盾,创造价值,从而达到行业内的共赢。

  在本次论坛上,冯永辉分析师作了以“2013年中国生猪市场走势风险分析”为主题的专题演讲,他通过具体数据向大家讲解了2013年生猪市场的走势及发展前景并向大家详细的解释了猪周期为何是3年左右。Mark博士在演讲中以东南亚养猪业为例讲述了养猪工业结构和疾病威胁。Mark博士通过对东南亚国家养猪业的分析,希望能给中国的养猪业提供一些发展思路。论坛的最后,来自美国的Tim Lonla 博士与大家分享了欧美兽医服务体系和兽医服务模式联系中国当前的养殖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指出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合理的兽医服务模式对中国养殖业的重要作用。

  论坛进行过程中,专家们通过专题讲座向与会人员带来了前沿性的养猪行业信息,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休息期间,有不少参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有关专家请教并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听众互动良好,整场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与其他论坛不一样的是,本次论坛主办方别出心裁,专门组织了“养猪企业融资沙龙”,邀请金融界专家为大家讲授养猪行业里的经济哲学,其实规模猪场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通过融资来进行更好的发展。养猪不仅是一个农业话题,更是一个经济话题,将养猪行业更多的纳入到经济范畴,未来养猪行业将会享受到杠杆效应带来的巨大收益。

  18日论坛结束后,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晚宴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晚宴上,大家把酒言欢,共度良宵,缓解了一整天听课的疲惫。19日上午,论坛依旧为大家带来了养猪行业的知识盛宴。下午,论坛主办方还组织大家进行了参观游览中博生产基地以及武汉东湖,让大家充分感受来自“江城”武汉的魅力。

  借助此次论坛,和谐阳光搭建了养猪行业专家和养猪一线人员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全方位的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会获益匪浅。和谐阳光也表示以后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加强各方的交流,为推动中国猪业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