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白色念珠菌病要及时诊治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鹅患了白色念珠菌病,表现为精神沉郁,呆立,食欲减退甚至废绝,羽毛乱且沾有水,食道膨大部肿大,吞咽困难,叫声微弱,粪便呈黄白色或绿色。少数病例表现为呼吸困难,体温上升,腹部变大。快要死亡的雏鹅倒地后不能站立,心跳加快,甚至抽搐。 发现此病后,要立即进行
    鹅患了白色念珠菌病,表现为精神沉郁,呆立,食欲减退甚至废绝,羽毛乱且沾有水,食道膨大部肿大,吞咽困难,叫声微弱,粪便呈黄白色或绿色。少数病例表现为呼吸困难,体温上升,腹部变大。快要死亡的雏鹅倒地后不能站立,心跳加快,甚至抽搐。

    发现此病后,要立即进行通风,保持鹅舍内干燥,防止鹅拥挤、聚堆,及时清理鹅舍粪便,用双季胺盐类等无刺激性的消毒药每天消毒两次,早晚各1次。

    一、大群治疗(一)每公斤饲料中添加制霉菌素50~100毫克,连喂1周。(二)按1∶2000的比例在饮水中加入硫酸铜,连饮1周。(三)饮水中按要求加入电解多维和维生素C,长期饮用。

    二、个别治疗将病鹅口腔内的假膜刮去,对溃疡部可用碘甘油溶液涂擦,并往食道膨大部内灌入适量的2%硼酸溶液进行治疗。

    通过以上方法治疗1周后,病情一般可得到有效控制,鹅的采食量会逐渐增多。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