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舌下垂防治

发布时间:2010-01-27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 舌头垂入下颌骨之间的空隙内,多见于狮头鹅。其原因是狮头鹅下颌肉垂大又重,肉垂的肌肉、韧带松弛,下颌肉垂下坠,牵引的粘膜下凹形成袋状。采食后舌下残留饲料,发酵变酸,引发舌下粘膜炎症或溃疡,舌陷入袋中,无法动弹。

       一、病因。

  舌头垂入下颌骨之间的空隙内,多见于狮头鹅。其原因是狮头鹅下颌肉垂大又重,肉垂的肌肉、韧带松弛,下颌肉垂下坠,牵引的粘膜下凹形成袋状。采食后舌下残留饲料,发酵变酸,引发舌下粘膜炎症或溃疡,舌陷入袋中,无法动弹。

  二、主要症状。

  舌头坠入下颌骨间空隙中,不能伸缩,采食困难,无法吞咽,逐渐消瘦衰弱而死。

  三、防治要点。

  将舌提起,冲洗舌下饲料,用缝线将颌下粘膜中线袋口缝几针,涂以消炎软膏,饲喂易消化饲料或人工助食,数日可愈。

 

鹅病防治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