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治疗小鹅养殖瘟的药剂防治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小鹅瘟是一种急性败血性传染病,主要侵害4-20日龄的雏鹅。雏鹅5-15日龄为该病高发期,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可达90%以上。 症状7日龄以内的雏鹅感染后,往往呈最急性型,有时不显现任何症状即突然死亡,病程0.5-1天。一般雏鹅感染后,采食异常,随采随抛而不咽下,精神萎顿,
    小鹅瘟是一种急性败血性传染病,主要侵害4-20日龄的雏鹅。雏鹅5-15日龄为该病高发期,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可达90%以上。

  症状7日龄以内的雏鹅感染后,往往呈最急性型,有时不显现任何症状即突然死亡,病程0.5-1天。一般雏鹅感染后,采食异常,随采随抛而不咽下,精神萎顿,缩头蹲伏,羽毛蓬松,步行艰难,常离群独处;继而食欲废绝,严重下痢,排出混有气泡的黄白色或黄绿色水样稀粪,鼻分泌物增多,病鹅摇头,口角有液体甩出,喙和蹼色发绀;病鹅临死前出现神经症状,全身抽搐或发生瘫痪。病程1-2天。

  预防母鹅开产前1个月左右,每羽注射小鹅瘟弱毒疫苗1毫升。母鹅未注射疫苗的,雏鹅出壳后第一天,可注射雏鹅用小鹅瘟弱毒疫苗0.5毫升或小鹅瘟免疫血清0.5-0.8毫升或免疫蛋黄1毫升预防。

  治疗小鹅瘟为病毒性疾病,一般抗菌药物无疗效,目前较好的办法是及时隔离病鹅,加强饲养管理和环境消毒,同时,每羽鹅注射小鹅瘟免疫血清或蛋黄1毫升,病情严重的,可隔3-5小时重复注射1次。饲料中可添加抗病毒的中药制剂和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