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临床常用药物――高锰酸钾(过锰酸钾P.P粉)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性状:本品为深紫色结晶,无臭。易溶于水(1:15)。溶液呈粉红色乃至暗紫红色,宜现配现用,放置过久,逐渐还原至棕色而失效。本品应密闭保存。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强氧化剂,遇有机物(或加热加碱)可放出初生态氧而呈现杀菌、除臭和解毒作用,抗菌作用较过氧化氢溶
  性状:本品为深紫色结晶,无臭。易溶于水(1:15)。溶液呈粉红色乃至暗紫红色,宜现配现用,放置过久,逐渐还原至棕色而失效。本品应密闭保存。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强氧化剂,遇有机物(或加热加碱)可放出初生态氧而呈现杀菌、除臭和解毒作用,抗菌作用较过氧化氢溶液液强,0.1%水溶液能杀死多数繁殖型细菌,本品在酸性环境中杀菌作用增强(高锰酸钾被还原后形成的二氧化锰可与蛋白结合)。低浓度时对组织有收敛作用,高浓度时有刺激和腐蚀作用。此外常利用高锰酸钾的氧化性能来加速福尔马林蒸发而起到空气消毒作用。 

  剂量及用法:0.1%的水溶液用于皮肤、黏膜创面的冲洗及饮水消毒,2%-5%的水溶液用于杀死芽胞,及污物桶的洗涤。 

  注意事项:高锰酸钾水溶液遇到如甘油、酒精等有机物而失效。遇氨及其制剂即产生沉淀。也忌禁与还原剂如碘、糖、甘油等研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