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常用抗生素药物――氨苄青霉素(氨苄西林、安必仙)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本品属半合成青霉素,为白色结晶性粉末,微溶于水,其钠盐易溶于水,水溶液呈碱性(pH8-10),极不稳定,在碱性环境中能迅速分解失效,注射剂为钠盐,内服片剂为氨苄青霉素的水合物。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广谱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如链球菌
  来源及性状:本品属半合成青霉素,为白色结晶性粉末,微溶于水,其钠盐易溶于水,水溶液呈碱性(pH8-10),极不稳定,在碱性环境中能迅速分解失效,注射剂为钠盐,内服片剂为氨苄青霉素的水合物。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广谱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如链球菌、葡萄球菌、巴氏杆菌、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等都有抑制作用,但对革兰氏阳性菌的作用不及苄青霉素,对耐青霉素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绿脓杆菌无效。对革兰氏阴性菌的作用略优于氯霉素、四环素。本品与其他半合成青霉素和氨基苷类抗生素联合应用具有协同作用。在禽防治中,应用本品对大肠杆菌引起的败血症,腹膜炎、输卵管炎、气囊炎等均有良好的疗效。临床上还用于对禽副伤寒,禽霍乱的治疗。 

  剂量及用法:氨苄青霉素片,0.25克/片,有效期两年,家禽内服按每千克体重10-20毫克,隔12-24小时重复用药。注射用氨苄青霉素钠,0.5克/瓶,有效期3年,鹅每次按每千克体重5-20毫克肌肉注射,1日2次。 

  注意事项:本品的不良反应与苄青霉素相似。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