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常用抗生素药物――多肽类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多黏菌素 来源及性状:本品由多黏杆菌的培养液中提
  多黏菌素 

  来源及性状:本品由多黏杆菌的培养液中提取。有A、B、C、D、E五种成分,属多肽类化合物,基本化学结构相似,临床应用主要是多黏菌素B和E。其硫酸盐为白色或淡黄色粉末,易溶于水。 

  作用与用途:本品对革兰氏阴性菌有强大的抗菌作用,低浓度抑菌、高浓度杀菌,主要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绿脓杆菌、巴氏杆菌等均有高效,对绿脓杆菌尤为有效。而对革兰氏阳性菌和真菌则无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绿脓杆菌和其他革兰氏阴性菌所致的各种感染的疾病。 

  剂量及用法:硫酸多黏菌素E(硫酸抗敌素、硫酸黏菌素)片,规格为12.5万单位,25万单位,(6.5万单位相当于10毫克),有限期3年,家禽内服一次量为每千克体重3万―8万单位,1日1-2次。 

  注意事项:本品对肾脏和神经系统有明显的毒性,应用时剂量不宜过大,疗程不宜过长;也不能与庆大霉素、链霉素等氨基甙类抗生素合用,否则会增强其毒性。本品内服不吸收,故不能用于全身感染性疾病的治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