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常用喹诺酮类药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1.诺氟沙星(氟派酸)来源及性状:本品是由人工合成的抗菌药物,为新型氟代喹诺酮衍生物。类白色粉末,有吸湿性,味极苦,几乎不溶于水,其乳酸盐、烟酸盐、盐酸盐可溶于水。作用与用途:本品是第三代喹诺酮类抗菌药,具有抗菌谱广,抗菌作用强,吸收、排泄迅速等优点
  1.诺氟沙星(氟派酸) 来源及性状:本品是由人工合成的抗菌药物,为新型氟代喹诺酮衍生物。类白色粉末,有吸湿性,味极苦,几乎不溶于水,其乳酸盐、烟酸盐、盐酸盐可溶于水。 作用与用途:本品是第三代喹诺酮类抗菌药,具有抗菌谱广,抗菌作用强,吸收、排泄迅速等优点。 本品对绝大多数革兰氏阴性菌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巴氏杆菌等有良好的作用。对庆大霉素、氨苄青霉素的耐药菌株也有效,对霉形体亦有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禽副伤寒、大肠杆菌病、禽霍乱、禽链球菌病以及霉形体病等疾病的防治。 剂量及用法:诺氧沙星片剂(胶囊)规格为0.1克,雏鹅一次量每只为3―5毫克,内服盐酸诺氟沙星原粉,鸭饮水浓度为50―100毫克/升,拌料混饲浓度为100―150毫克/千克。 

  2.环丙沙星(环丙氟哌酸) 来源及性状:本品和其他喹诺酮类药物一样都是化学合成,为白色或淡黄色粉末,难溶于水,常用其盐酸盐和乳酸盐。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第三代喹诺酮类广谱抗菌药,目前广泛应用于兽医临床,其抗菌谱与氟哌酸相似,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强的抗菌活性,对绿脓杆菌、霉形体也有较强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大肠杆菌病、禽副伤寒、链球菌病、葡萄球菌病、禽霍乱、霉形体病等。 剂量及用法:盐酸环丙沙星可溶性粉、家禽饮水浓度为50毫克/升,连用3―5天。乳酸环丙沙星注射液,肌肉注射,一次量按每千克重为2.5―5毫克。1日2次。 

  3.思诺沙星(乙基环丙沙星) 来源及性状:本品为淡黄色结晶性粉末、味苦。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动物专用的第三代喹诺酮类广谱抗菌药,抗菌作用与环丙沙星相似,但抗霉形体的效力较强,对泰乐菌素、硫黏菌素耐药的霉形体对本品敏感。临床上用于治疗家禽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巴氏杆菌、链球菌、葡萄球菌和霉形体等所引起的呼吸道、消化道感染。 剂量与用法:家禽饮水浓度为50毫克/升;拌料混饲浓度为100毫克/千克,即每千克饲料用100毫克,连用3―5天。恩诺沙星注射液(海达注射液)规格为2毫升(50毫克),家禽一次量按每千克体重2.5毫克,1日2次,连用3天。 

  4.氧氟沙星(氟嗪酸) 来源及性状:本品为白色或微黄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味苦、难溶于水与乙醇。 作用与用途:本品抗菌谱广,对革兰氏阳性菌、阴性菌和部分厌氧菌及霉形体均有效,抗菌活性略优于氟哌酸。具有口服吸收完全,血液中有效浓度高,半存留期长等特点。临床上主要用于家禽的各种细菌和霉形体的感染。 剂量及用法:2%氧氟沙星可溶性粉,规格为50克(内含氧氟沙量1克),家禽饮水浓度为50―100毫克/升。氧氟沙星注射液规格为5毫升(100毫克),家禽一次量按每千克体重3―5毫克,1日2次,连用3―5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