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主要品种――溆浦鹅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1.形态特征 溆浦鹅体形较大,躯干较长。雄鹅嘴基的肉瘤发达,颈细长呈弓形。有强的护群性。雌鹅体型稍小,腹部下垂,有褐色,腹部白色,喙黑色,肉瘤表面光滑,呈灰黑色。足和蹼橙红色,虹彩蓝灰色。白色鹅全身白色,喙和足橙黄色,虹彩亦蓝灰色。 2.产地和分布 溆浦鹅
    1.形态特征

    溆浦鹅体形较大,躯干较长。雄鹅嘴基的肉瘤发达,颈细长呈弓形。有强的护群性。雌鹅体型稍小,腹部下垂,有褐色,腹部白色,喙黑色,肉瘤表面光滑,呈灰黑色。足和蹼橙红色,虹彩蓝灰色。白色鹅全身白色,喙和足橙黄色,虹彩亦蓝灰色。

    2.产地和分布

    溆浦鹅中心产地为湖南溆浦县城附近的新坪、马田坪、水东等地。分布于沅水支流的溆水两岸即溆浦全县及怀化各县市。

    3.生产性能

    一只成年雄鹅体重在6.0~6.5千克之间,雌鹅重5~6千克。60日龄体重可达3~3.5千克,全净膛屠宰率为80%。溆浦鹅有良好的肥肝性。填食21天后,肝垂增加500多克,最重可达1330.5克,肝料比为1:28。

    溆浦鹅180日龄性成熟、秋末和春初两季产卵,全年产卵30个左右,平均蛋重212.5克,多数为白色,少数呈淡青色。溆浦鹅有强的就巢性。公母鹅配种比以1:3~5为宜,受精率为97.4%,孵化率为93.5%。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