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主要品种――伊犁鹅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1.形态特征 体形似灰雁,颈短而直,身躯常水平状,胸部不抬起,头顶平扁,无肉瘤。喙呈乳白色,足肉红色,虹彩蓝灰色。体羽有灰色形,白色形和花色形。 2.产地与分布 已有200年的驯养史,原产于新疆伊犁,后分布于哈萨克自治州西北部及博尔塔拉蒙克族自治州一带。 3.生
    1.形态特征

    体形似灰雁,颈短而直,身躯常水平状,胸部不抬起,头顶平扁,无肉瘤。喙呈乳白色,足肉红色,虹彩蓝灰色。体羽有灰色形,白色形和花色形。

    2.产地与分布

    已有200年的驯养史,原产于新疆伊犁,后分布于哈萨克自治州西北部及博尔塔拉蒙克族自治州一带。

    3.生产性能

    伊犁鹅是一种耐粗放饲养、耐寒、产绒多的中小型鹅种。有一定的飞翔能力。成年公鹅体重4.3千克,母鹅3.5千克,90日龄体重为2.7~3.4千克,全净膛屠宰率为75.5%。270~300日龄性成熟,每年只有一个产蛋期,常在3~4月间,产蛋5~24个,蛋壳乳白色,平均重153.9克。母鹅就巢性强,公母配比1:2~4,受精率为83.1%孵化率为81.9%。平均每只鹅产羽绒240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