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浙东大白鹅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浙东白鹅是中国肉鹅的著名地方良种,据奉化县志记载,早在晋朝(公元265-420年)就开始饲养白鹅,因此古人对其有“飘若浮云,骄若游龙”的赞誉。浙东白鹅分布于浙江东部的绍兴、宁波、舟山等地,尤以宁波的象山、奉化二县(市)为多。 浙东白鹅品种优良,全身羽毛洁白,
    浙东白鹅是中国肉鹅的著名地方良种,据奉化县志记载,早在晋朝(公元265-420年)就开始饲养白鹅,因此古人对其有“飘若浮云,骄若游龙”的赞誉。浙东白鹅分布于浙江东部的绍兴、宁波、舟山等地,尤以宁波的象山、奉化二县(市)为多。 
    
    浙东白鹅品种优良,全身羽毛洁白,肉质肥、鲜、嫩、脆,营养价值高。浙东白鹅早期生长特别迅速,是我国中小型鹅种中的佼佼者,一般70-75日龄体重可达4.5公斤左右,俗话“边吃边拉,六十日好卖”就是对其生长快速的生动总结。另外浙东白鹅屠宰率高,半净膛为83.8%-84.85%,全净膛为65.75%-69.4%。由象山县畜牧业开发总公司注册“浙东”商标的浙东白鹅,2000年被评为宁波市名牌产品。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