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永康灰鹅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1)产地与分布产于浙江省永康、武义等地,毗邻的各县市也有分布,是我国灰色羽鹅中的一种小型品种。 (2)外貌特征该鹅体躯呈长方形,其前胸突出而向上抬起,后躯较大,腹部略下垂,颈细长,肉瘤突起。羽毛背面呈深灰色,自头部至颈部上侧直至背部的羽毛颜色较深,主翼羽
  (1)产地与分布 产于浙江省永康、武义等地,毗邻的各县市也有分布,是我国灰色羽鹅中的一种小型品种。 

  (2)外貌特征 该鹅体躯呈长方形,其前胸突出而向上抬起,后躯较大,腹部略下垂,颈细长,肉瘤突起。羽毛背面呈深灰色,自头部至颈部上侧直至背部的羽毛颜色较深,主翼羽深灰色。颈部两侧及下侧直至胸部均为灰白色,腹部白色。喙和肉瘤黑色。跖、蹼橘红色。虹彩褐色。皮肤淡黄色。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年产蛋量40―50枚,平均蛋重140克,蛋壳白色。 ②生长速度 成年公鹅3800―4200克,成年母鹅3500―4200克,2月龄重2500克左右。全净膛率62%左右,半净膛率82%。 ③繁殖性能 母鹅开产期5月龄左右。就巢性较强,每年3―4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