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皖西白鹅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皖西白鹅为安徽省优良地方鹅种,该品种具有体型大、早期生长发育快、抗病力强、耐粗饲、耗料少、屠宰率高、肉质好,特别是产毛量高、羽绒蓬松质佳等特点,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每年皖西白鹅羽绒的出口量约占我国羽绒出口总量的10%,居全国第1位。 皖西白鹅刚孵出的
   皖西白鹅为安徽省优良地方鹅种,该品种具有体型大、早期生长发育快、抗病力强、耐粗饲、耗料少、屠宰率高、肉质好,特别是产毛量高、羽绒蓬松质佳等特点,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每年皖西白鹅羽绒的出口量约占我国羽绒出口总量的10%,居全国第1位。

  皖西白鹅刚孵出的雏鹅重80-100克。早期生长速度快,据南京农业大学江浦鹅场的试验观察表明,皖西白鹅、四川白鹅、浙东白鹅三个鹅种在同等条件下,以皖西白鹅的早期生长速度最快。在农村粗放饲养条件下,30日龄体重可达1.5公斤以上,60日龄3.0-3.5公斤,90日龄4.5-5.5公斤。成年公鹅平均体重6.8公斤,最大公鹅可达9.5公斤。母鹅平均体重5.0-6.0公斤,8-10月龄开始产蛋,年平均产蛋25枚左右。在鹅群中也有2%-3%“常蛋鹅”,年产蛋可达60-70枚。蛋重140-160克,最大的蛋重215克。

  皖西白鹅以放牧、食草为主,节约精料。其羽绒质量非常优良,一只鹅每年能拔绒300-500克。自皖西农村推广活鹅拔绒技术后,鹅绒的收入已超过了鹅肉的收入。鹅皮可鞣制成鹅裘皮,柔软蓬松、保暖性好。其皮板很轻,每平方米的重量仅有700克左右,是制作服装、手套、帽子、工艺装饰品的好材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