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极早熟浓红色杏梅-红天鹅绒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杏梅属杏李杂交种,多数品种的果实均为金黄色,红色杏梅极为少见,红天鹅绒是山东省枣庄市邹坞园艺场从美国引进的特早熟浓红色杏梅新品种。 1 植物学特征 树姿开张,枝条粗壮,节间较短,当年生枝极易成花,花芽着生密集,叶片呈倒卵圆形,花朵细
    杏梅属杏李杂交种,多数品种的果实均为金黄色,红色杏梅极为少见,红天鹅绒是山东省枣庄市邹坞园艺场从美国引进的特早熟浓红色杏梅新品种。 
  
  1 植物学特征  树姿开张,枝条粗壮,节间较短,当年生枝极易成花,花芽着生密集,叶片呈倒卵圆形,花朵细小、簇生,花瓣5瓣,近圆形,初花为淡红色,盛开时为白色,自花结实,坐果率极高,连年丰产性较好。  

  2 果实经济性状  果实近圆形,平均果重85克,最大可达125克,果顶较平,缝合线较浅,两侧对称,果形端正,果面光滑无毛,外形极美,全红艳丽,果肉黄色,质地致密,浓甜适口,具杏香味,品质极优,含可溶性固形物18%-20%,果核极小,可食率98.50%,果实硬度大,极耐贮运,在室温下可贮藏20天以上。  

  3 物候期  在山东南部3月20日为初花期,3月26日盛花期,4月5日萌芽,果实5月底即可成熟,比大石早生李早熟15天,11月中下旬落叶。  

  4 适应性、抗逆性  该品种适应性较强,抗旱耐瘠薄,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花期抗低温极强,用桃、杏作砧嫁接亲和力均表现生长良好,抗病虫能力较强。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