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春季龟池做好消毒

发布时间:2013-03-27  来源:农业科技报
摘要:春季,龟类(乌龟、黄喉水龟、七彩龟等)逐渐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开始生长发育和繁殖。浙江省海宁市龙头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建议养龟户在此期间最好对龟池和水体进行一次消毒。 一般池子可用石灰消毒,每亩面积用生石灰块50至100公斤,溶成石灰浆液,趁热全池

  春季,龟类(乌龟、黄喉水龟、七彩龟等)逐渐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开始生长发育和繁殖。浙江省海宁市龙头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建议养龟户在此期间最好对龟池和水体进行一次消毒。

  一般池子可用石灰消毒,每亩面积用生石灰块50至100公斤,溶成石灰浆液,趁热全池泼施,最好晴天进行消毒,并保持池水4至5厘米深,有利均匀溶化全池。如是新建水泥池,应先脱碱,因水泥内含有强碱物质,对龟有刺激性,会使龟的皮肤及口、眼粘膜糜烂或引发炎症。放龟前可用过磷酸钙泡水浸池1至2天,每立方米水池用过磷酸钙1公斤。或用10%冰醋酸洗刷水池中的水泥面,中和碱性,然后注满水浸泡数天,再用清水冲洗1至2遍。

  龟池消毒后,换入新水,再对池水消毒一次后放龟入池。一般可用漂白粉,每立方米用量为10克,待5至7天后让药性消失后即可放龟。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