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鲜切花金龟子的防治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福建省清流县农业局
摘要:清流县已经成为福建省最大的鲜切花基地。随着花卉面积的扩大,各类病虫害也逐年发生加重,特别是金龟子的危害呈加重趋势。 危害症状:成虫在地上为害花朵和叶片,造成花朵和叶片出现缺刻,幼虫蛴螬咬食植株地下根部,影响植株生长和切花的商品价值。 发生规律:每年发

  清流县已经成为福建省最大的鲜切花基地。随着花卉面积的扩大,各类病虫害也逐年发生加重,特别是金龟子的危害呈加重趋势。

  危害症状:成虫在地上为害花朵和叶片,造成花朵和叶片出现缺刻,幼虫蛴螬咬食植株地下根部,影响植株生长和切花的商品价值。

  发生规律:每年发生一代,以幼虫在土中越冬,成虫4-6月份出现,白天潜伏在土中,黄昏时出土活动,有趋光性和假死特性,7-8月份新孵化的蛴螬为害更加严重,主要危害植株的根系。

  防治技术:①用黑光等诱杀成虫,在盛发期夜晚检查植物,震落捕捉。温室或大棚可用防虫网防范金龟子,露地生产可以靠手工捕捉;周围种植蓖麻,会使其麻痹,清晨捕捉;中耕冬翻消灭幼虫。

  ②药剂可用50%辛硫磷EC1000-1500倍液、48%毒死蜱EC1000-1500倍液、52.25%毒.氯EC1500倍液直接浇灌根际或者通过滴灌施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