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养牛更难了!国家恢复美国牛肉进口

养牛更难了!国家恢复美国牛肉进口

发布时间:2016-10-1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最新消息:2016年9月22日上午,农业部公告宣布即日起,有条件解除自2001年以来对美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带骨牛肉的禁令,允许符合中国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的美国牛肉对华出口。美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带骨牛肉的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另行制定。 为改

  最新消息:2016年9月22日上午,农业部公告宣布即日起,有条件解除自2001年以来对美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带骨牛肉的禁令,允许符合中国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的美国牛肉对华出口。美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带骨牛肉的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另行制定。

  为改善中美贸易环境,中国将恢复美国牛肉进口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纽约当地时间9月19-21日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在会议间隙,李克强总理承诺称,中国政府将很快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这显示了中国政府致力于改善中美贸易关系的诚意。

  在面向纽约向美国商贸组织讲话时,李克强总理表示:既然我们也意识到美国有很好的牛肉,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否认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呢?

  尽管李克强总理并没有给出恢复美国牛肉进口的具体时间,但是,贸易组织此前曾透露称,美国牛肉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前被放行重新进入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

  自2003年发现美国的一些牛肉罐头被患有疯牛病的牛感染后,中国政府就下令禁止从美国进口牛肉。虽然,近年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为,相关疾病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

  今年美国牛肉生产商已敦促美国农业部官员将重新打开牛肉出口市场作为当务之急。由于美国国内肉类供应的不断增加,美国国内牛肉价格已经跌至六年来的最低水平。

  农业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第2447号

  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有条件解除农业部、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01年第143号公告中对美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带骨牛肉的禁令,允许符合中国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的美国牛肉对华出口。

  美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带骨牛肉的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另行制定。

  特此公告。

  农业部 国家质检总局 2016年9月22日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