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张家川县发展牛肉养殖和加工一条龙

张家川县发展牛肉养殖和加工一条龙

发布时间:2016-10-1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近几年来,张家川县通过探索,提出了发展以紫花苜蓿等饲草种植、牛肉养殖和牛羊肉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助推畜牧产业发展。 4月底,记者在张家川县联民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冻肉生产车间看到,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让人眼前一亮,肉牛生产加工线

  近几年来,张家川县通过探索,提出了发展以紫花苜蓿等饲草种植、牛肉养殖和牛羊肉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助推畜牧产业发展。

  4月底,记者在张家川县联民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冻肉生产车间看到,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让人眼前一亮,肉牛生产加工线上,工人们正忙对牛肉、牛头、牛筋等进行精深切割和封装。该公司董事长王祥瑞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张家川县唯一的清真牛羊定点屠宰企业,是天水市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已形成了以活畜收购、活畜屠宰、肉类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经营发展格局。目前已建成牛、羊、鸡三条自动化屠宰生产线,年屠宰加工清真牛羊肉2000吨,年产值5000万元。有3座屠宰加工生产车间,1座分割包装车间,3座冷藏库,总容量为150吨。

  此外,联民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还注册了艾姆呢商标,主打清真牛羊肉产品,预计每年可深加工肉牛3万头,羊5万只,鸡90万只。精细加工的牛羊肉品主要以销往陇东南地区为主,同时辐射销往西安和兰州等地。

  通过龙头加工企业的示范带动,张家川县的牛羊养殖产业正在由传统型向标准化迈进。目前已经建成规模化养殖场137家,养殖专业户700家,活畜交易市场6处,专业合作社达到了36家,规模养殖户超过了1.2万户。“畜禽标准化项目的建成运营,实现了牛羊肉由初级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增加了农民收入。”张家川县畜牧局副局长王学礼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