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贵州扶持引导生态肉牛养殖业发展

贵州扶持引导生态肉牛养殖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贵州高度重视肉牛传统产业发展,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大力扶持肉牛繁养和产品销售,使肉牛养殖业稳步发展,成为助力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龙头产业。据统计,上半年该市肉牛饲养量两千头,肉牛存栏量上千头,肉牛出栏量5900头。 肉牛价格上扬,有力调动了养殖户的肉
贵州高度重视肉牛传统产业发展,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大力扶持肉牛繁养和产品销售,使肉牛养殖业稳步发展,成为助力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龙头产业。据统计,上半年该市肉牛饲养量两千头,肉牛存栏量上千头,肉牛出栏量5900头。
  肉牛价格上扬,有力调动了养殖户的肉产积极性。该市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扶持引导肉态养殖业发展,使养牛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该市年出栏300至500头的养牛场有1456个,年出栏500头以上的有541个,肉牛规模化养殖比重超过60%。肉牛优良品种全面普及,该市瘦肉型良种牛超过肉牛饲养总量的93%,一些特色品种如利木赞牛、西门塔尔牛、山东的黄牛等肉质优良的肉牛品种,大大提高了养殖户的效益。其中,采取自繁自养,以农作物秸秆做饲料饲养的肉牛每头利润达3800元,购买牛苗饲养的肉牛每头利润达4600多元。
  贵州市根据肉牛发展实际,加大与科研院校的联系,邀请专家准确把脉肉牛产业,通过产学研模式,进一步加强规划及发展布局,着力打造区域发展优势,使肉牛肉产向高产、优质、肉态、安全的现代模式发展。通过政府督导、项目扶持共同促进,使肉牛养殖户自觉加大对粪污综合利用设施建设,积极采取干清粪、雨污分流、沼气工程等工艺,结合鱼塘、蔬菜、果园、林地等,因地制宜,开展立体种养,取得了良好的肉态及经济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