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雨碌一头母牛产下双胞胎 概率为五万分之一

雨碌一头母牛产下双胞胎 概率为五万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6-09-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本报讯(特约记者陈耀邦)9月7日,会泽县雨碌乡牛汇养殖有限公司一头母牛生下一对双胞胎,目前,两头小牛长势及健康状况良好。据介绍,牛是单胎动物,自然条件下,只有五万分之一的双胎率,能生出双胞胎非常少见。 据养殖厂老板代兴云介绍,9月7日晚,他接到养殖厂员工

  本报讯(特约记者陈耀邦)9月7日,会泽县雨碌乡牛汇养殖有限公司一头母牛生下一对双胞胎,目前,两头小牛长势及健康状况良好。据介绍,牛是单胎动物,自然条件下,只有五万分之一的双胎率,能生出双胞胎非常少见。

  据养殖厂老板代兴云介绍,9月7日晚,他接到养殖厂员工电话报告:“一头母牛分娩时,先后顺利生下两头小牛。”代兴云当时非常惊喜,急忙买了奶粉就向养殖厂赶来。他说:“我40几岁了,也只是听说过母牛生双胞胎,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没想到这种中大奖的运气都被我碰上了。”

  联想到自己的养殖生意正做得红红火火,代兴云说:“这是双喜临门,是吉祥的兆头。”在圈舍里,代兴云搂着两头黄白花的小牛,十分亲热和高兴。

  2014年,代兴云注册成立了会泽县牛汇养殖有限公司,在雨碌乡投入500多万元发展养殖业。流转土地600亩种植玉米、牧草,加工青贮饲料,公司圈舍占地30亩,共养殖黄牛150余头。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