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大老板的家乡情怀 带大家一起养牛

大老板的家乡情怀 带大家一起养牛

发布时间:2016-09-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镇子村返乡民工张宗军放弃日进万元的上海餐厅,回妻子娘家内江市中区朝阳镇办肉牛养殖场,“大老板的家乡情怀”受到称赞。 张宗军今年52岁。他小学刚毕业,便跟师傅学木工手艺,又与家人一起宰杀、销售家禽。十多年时间,赚得一笔数目可观的财富。19

  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镇子村返乡民工张宗军放弃日进万元的上海餐厅,回妻子娘家内江市中区朝阳镇办肉牛养殖场,“大老板的家乡情怀”受到称赞。

  张宗军今年52岁。他小学刚毕业,便跟师傅学木工手艺,又与家人一起宰杀、销售家禽。十多年时间,赚得一笔数目可观的财富。1997年,张宗军又到上海开办龙虾餐馆,成立餐饮公司,办起3家分店,日进万元,成了“大老板”。

  张宗军成功了却不忘家乡。他从小喜欢养殖,很早以前就萌生了回馈家乡搞养殖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念头。

  2013年,张宗军做出了让所有人震惊的举动——放弃做得红红火火的餐饮事业,毅然回乡再创业。他投入600多万元,在市中区朝阳镇代家沟村,办起了养殖场——大胡子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

  2014年3月,张宗军从吉林购进了100多头肉牛。没想到经过长途运输,肉牛到达养殖场后多数出现病变现象,死了18头,各种费用算下来损失360多万元,给他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但却未能击垮他。从肉牛运回养殖场,他就夜以继日地蹲守在场里,通过刻苦学习、认真观察、改进养殖技术,肉牛病情得到了控制,他也稍微松了一口气。经过不断摸索、苦心经营,他终于解决了技术难题,肉牛存栏量也不断增大,销售市场从内江延伸至成都,产品走俏,影响力逐步扩大,内江电视台还做了专题报道。2015年5月初,肉牛成功出栏100多头,销售收入达160多万元。

  张宗军成立合作社以来,不断规模化发展,养殖基地从最初的19亩,逐步扩大到60多亩,标准化牛舍已有11000平方米,已成为本市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他准备存栏优质西门达尔肉牛500多头,年产值可达1500万元,年利润可达475万元,养牛户年均可增收9万元以上。

  张宗军还逐步增加鸡和羊的养殖。他决心扩大养殖规模,坚持绿色养殖,走无公害产品道路,继续开拓绿色环保的养殖之路。

  张宗军成功创业的同时,积极为周边的百姓造福。他的养殖场吸纳了当地14名村民就业。当地农户加入他创办的市中区现代农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他免费技术指导并签订最低收购价协议。他正努力实现回馈家乡、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脱贫致富的梦想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