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响应政府号召回家养奶牛 一养就是13年

响应政府号召回家养奶牛 一养就是13年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11月21日,下午4点,在眉山市彭山区爱华诚生态养殖场内,数百头奶牛陆续从放牧场回来,排队依次进入挤奶厅,事先做好准备工作的工作人员等奶牛就位,就着手消毒、挤奶,借助先进的现代化挤奶设备,整个过程卫生环保又高端上档次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11月21日,下午4点,在眉山市彭山区爱华诚生态养殖场内,数百头奶牛陆续从放牧场回来,排队依次进入挤奶厅,事先做好准备工作的工作人员等奶牛就位,就着手消毒、挤奶,借助先进的现代化挤奶设备,整个过程卫生环保又高端上档次。

响应政府号召回家养奶牛 一养就是13年

  周爱华正在查看奶牛食材

  “目前,我们借助政府的一系列支持政策,规模已由最初的20头发展到了今天的300多头,资金投入也由最初的50万增加到了如今的500多万,将来我还准备继续增加投入,打造全川奶牛养殖基地。”说起发展来,该企业的负责人周爱华充满信心,目前,该养殖基地不仅为新希望等知名乳企业输送奶源,还为十多家幼儿园配送鲜奶,甚至还自己开店卖起了自家的鲜奶和酸奶,成了身边人的创业模范。

  响应政府号召

  跳出国企回乡养奶牛

  今年38岁的周爱华为人谦逊和善,平易近人的她给人一种邻家大姐的感觉,如果不是亲眼见过她工作,还真是不敢相信她就是管理着这个资产数百万的奶牛场的老板。据周爱华介绍,自2003年从事奶牛养殖业以来,至今已有13年了。

  周爱华是地地道道的彭山人,二十多岁的她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中铁二局工作,丈夫也是中铁二局的员工,那时的她有着幸福的婚姻,有令人艳羡的好工作,但当政府提出“双百亿工程”,号召大家回乡创业时,周爱华心动了。经过深思熟虑,周爱华终于决定放弃自己稳定的工作,回到彭山从事自己完全陌生的奶牛养殖业。

  “刚开始回来什么都不懂,我们就到周边成熟的奶牛场参观取经,回来参加政府举办的培训会,或多或少心里才有了点底”。 周爱华说,刚开始摸索阶段,周爱华就只引进了二三十头奶牛,勤奋好学的她就一边养一边学,逐渐积累了不少经验,当时政府也给养殖户们在政策和资金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周爱华说:“我之所以敢回来创业完全是因为觉得有政府当靠山,首先一切手续从简,适当免税,其次电价等方面给我们优惠,还在资金方面真金白银地支持我们”。

  不惜血本引进高端设备

  只为保证奶源质量

  逐渐有了养奶牛的经验,周爱华不再满足于几十头的小规模养殖,加上养殖规模越大政府的资金支持越大,周爱华便将养奶牛的收入投入养殖场,不断扩大规模。经过循环投入,周爱华的爱华诚生态养殖场由最初投入的50万变成了如今的500多万,奶牛也由开始的二、三十头增加到了今天的300多头。

  养奶牛的直接回报就是牛奶,爱华诚生态养殖场如今不仅为新希望等知名乳企业提供奶源,而且自2009年以来,爱华诚生态养殖场还为该区十余家幼儿园配送鲜奶,优质的奶源得到了老师及家长的认可。此外,周爱华近年还开起了连锁奶吧,专门出售经过巴氏杀菌过的鲜奶和酸奶,美味的口感换来了消费者良好的口碑。

  说起对未来的展望,周爱华信心满满地说:“未来我打算继续完善相关配套设备,牛奶毕竟是吃进嘴里的东西,安全卫生排第一,也要注重原奶的营养不丢失,我们力争做到精益求精,让人民喝上本地出产的放心奶”。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