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云南芒市:70年养殖经验老专家指导养殖户

云南芒市:70年养殖经验老专家指导养殖户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正义网德宏11月21日电(通讯员 侯魏 杨丽娟)“这头牛从粪便形态和吃草的咀嚼状态看,应该是肚中有牛带绦虫,需要驱虫,每天投放一定的自制精饲料,平时要保持牛圈干燥、通风。”11月19日,云南芒市检察院反渎局邀请有70年养殖经验的老专家,深入走访挂钩贫困户。 为深

  正义网德宏11月21日电(通讯员 侯魏 杨丽娟)“这头牛从粪便形态和吃草的咀嚼状态看,应该是肚中有牛带绦虫,需要驱虫,每天投放一定的自制精饲料,平时要保持牛圈干燥、通风。”11月19日,云南芒市检察院反渎局邀请有70年养殖经验的老专家,深入走访挂钩贫困户。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意见,该院在挂钩点五岔路乡梁子街积极开展与贫困人口通过开展特色农业养殖实施“造血”帮扶,拓宽贫困户收入来源。走访中,该院与贫困户在养殖黄牛和生猪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为农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给每家养殖户开出有针对性的饲养建议。贫困户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给牲口吃的,但就是不见长,还经常生病,通过今天的交流,才明白什么时候喂,怎么喂原来有那么多学问,现在信心十足。

  为增强贫困户的抗风险能力,提高贫困户的“造血”能力,该院各科室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落实责任,集众智、聚群力,积极探索“技术扶贫”等扶贫新路,形成了形成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排头兵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