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贵州首支针对牛养殖业的产业扶贫贷款在安顺首发

贵州首支针对牛养殖业的产业扶贫贷款在安顺首发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中新网关岭4月13日电(陈威)贵州省首支针对牛养殖业的产业扶贫贷款在安顺市关岭县发放。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中部,地处滇桂黔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属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县。关岭农户过去一直有养牛的习惯,且所养“关岭牛”属全国优良地方品种。
中新网关岭4月13日电(陈威)贵州省首支针对牛养殖业的产业扶贫贷款在安顺市关岭县发放。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中部,地处滇桂黔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属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县。关岭农户过去一直有养牛的习惯,且所养“关岭牛”属全国优良地方品种。目前关岭养牛尚未形成规模,大规模批量发展牛养殖业,当地农户缺乏资金的支持。  529.jpg    图为关岭县乐安国画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 时杰 摄    通过明确贷款发放对象、规范简化贷款方式和程序、降低贷款利率和采取财政贴息等方式,解决金融支持产业扶贫中“扶持谁”、“怎么扶”、“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贵州农商行针对关岭这个特点,为当地量身定制了产业扶贫贷款产品,还幽默地取了个名“牛起来”。安顺市关岭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说:“金融扶贫就是是产业,更是扶底气”。    据介绍,“牛起来”作为关岭农商银行助推关岭脱贫攻坚的主打信贷产品,2017年计划发放2亿元,满足‘关岭牛’扶贫产业融资需求。”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60家以上,帮助50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助推关岭县支持关岭实现2019年达到养牛25万头以上的目标,使关岭牛真正成为关岭“牛”品牌,同时实现脱贫增收。    同时,“牛起来”信贷产品有关岭县政府财政部门出资,委托关岭县关岭牛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管理“风险补偿基金”,总风险补偿基金为5000万元,首次注入1000万元,对关岭农商行发放符合“关岭牛”的贷款进行风险补偿。关岭农商银行将按照注入的风险补偿额度1:10比例投放贷款。“牛起来”信贷产品统一执行月利率4.5‰,即年息5.4%,实施期限为三年。由关岭县财政局按照财政扶贫资金贴息,年利率在3%以内对借款人贴息,年利率超过3%部分由部分借款人自行承担。    首发仪式上,安顺市关岭农商银行行长何正平代表关岭农商银行分别与关岭乐安国画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关岭鸿龙生态养殖种植有限公司签订“牛起来”产业扶贫贷款合同,并发放贷款共计600万元。(完)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