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别让农药虚假说明“忽悠”农民

发布时间:2013-05-31 11:26  来源:农民日报
摘要:别让农药虚假说明“忽悠”农民

 

  日前,江西省上高县政协在对全县农资市场调研时发现,农资市场中的许多农药说明、包装与农药登记证严重不符。

  主要表现为:一是有的农药在农药登记证核准登记的是中毒,外包装上标称低毒;登记证核准登记是高毒的,外包装上却标称中毒。目前,果蔬基地对农药的施用有严格的限制,高毒农药被当做中毒农药施用,中毒农药被当做低毒农药施用,会造成农药残留加大,给农民造成惨重损失。二是随意扩大范围。许多农药在其说明上标注为“绿色无公害精品杀菌剂系列”,印有“水稻条纹叶枯病、番茄病毒病、辣椒病毒病、瓜类病毒病”等多个图谱,称“高效低毒无公害,适用范围广,对人畜安全,不污染环境”。其实,这些农药只适用其中一种作物,而且不能提供绿色无公害证书及相关证明。三是夸大、虚假宣传。有些农药在说明上标称使用“美国最新技术”、“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指定无公害农药品”等用语,欺骗消费者。

  为此,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农药生产厂家的监管,认真核对农药登记证,严禁包装说明不规范的产品流入市场,坑害农民。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