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陕西临渭区:已查处问题农药千余瓶

发布时间:2013-07-01 09:51  来源:华商报
摘要:在临渭区一五金农资综合经销部内,发现一箱主要用于棉花、小麦防蚜虫的高毒农药敌畏·氧乐果。店主表示:“卖前都会问干啥用,不会随便卖的。”

  本报渭南讯(记者薛望)本报报道了“掺入高毒农药灌溉韭菜”一事,渭南市农业局、工商等部门成立的10个督察组,昨日对全市农药经营门店拉网式检查。省市县联合组成抽检组对临渭区5个蔬菜基地13个蔬菜样品抽检采样。

  在临渭区一五金农资综合经销部内,发现一箱主要用于棉花、小麦防蚜虫的高毒农药敌畏·氧乐果。店主表示:“卖前都会问干啥用,不会随便卖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获批准的渭南市可销售高毒农药点共26家,购买时须持身份证。“限用高毒农药仅限于拌种,坚决不能给蔬菜、果树用。”据介绍,截至6月28日晚,共查处问题农药165件、1780瓶、80袋。

  截至昨晚10时,10个督察组共检查1130家门店,32个农业生产基地,查处问题农药数尚在统计中。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