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师宗县农药五制度一承诺入户上墙完成70%

发布时间:2012-02-29 18:33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
摘要:自2月9日在曲靖市温泉召开的曲靖市农业行政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后,师宗县农业局执法队紧紧围绕市农业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农药管理的 通知》(曲农质【2012】1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放弃双休日,迅速把“五制度一承诺书”(农药经营两审制

自2月9日在曲靖市温泉召开的曲靖市农业行政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后,师宗县农业局执法队紧紧围绕市农业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农药管理的 通知》(曲农质【2012】1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放弃双休日,迅速把“五制度一承诺书”(农药经营两审制度;农药产品入库检查验收制度;农 药不良反应报告制度;农药销售管理制度;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建立诚信经营制度;农药经营质量承诺书)及农药进货台账、销售台账如实送到各经营户手中。

当场及 时培训经营户如何认真正确填写农药进、销货台账。把“五制度一承诺书”悬挂在店面较醒目的墙壁上。并正确指导他们如何处理过期农药。目前已经出动车辆10 车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送达各乡镇主要集市20个涉及经营户105户,全县所有经营户150户,已完成占70%。下一步要加大进度,力争在三月底全 面完成农药经营制度承诺书发放工作,迎接上级业务部门的检查。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