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农药进市场将实行准入备案制度

发布时间:2012-02-29 18:34  来源:青岛日报
摘要: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共立案查处农资案件331起,查获不合格种子5302公斤、肥料80230公斤、农药2560公斤;收缴高毒农药、鼠药1000公斤,且全部实行了环保无害化处理。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农药市场准入备案制度,从源头防止不合格农药产品进入流通领域。

今年农 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将以市场整顿为主线,以质量抽检为手段,以案件查处为突破口,集中精干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力争查办一批大案要案,震慑犯罪;同时将注重 扶优扶强,努力在农资打假管理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探索新路子;还将疏通供应主渠道,鼓励农资连锁经营,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另外将 努力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水平和农资识假辨假能力,教育引导农民科学选用农资,生产放心农产品。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共立案查处农资案件331起,查获不合格种子5302公斤、肥料80230公斤、农药2560公斤;收缴高毒农药、鼠药1000公斤,且全部实行了环保无害化处理。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