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农业部例行抽检黄陂区蔬菜农药残留

发布时间:2013-01-18 09:30  来源:黄陂区农业局
摘要:农业部例行抽检黄陂区蔬菜农药残留

  1月10日,在市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和黄陂区农产品检验监测中心以及前川街政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农业部农产品抽样检查组对黄陂区万亩蔬菜基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今年第一季度的例行抽样监测。

  农业部抽样检查组一行抽取了黄陂区前川街理林社区蔬菜基地的小白菜、莴苣、菠菜、包菜、红菜薹等蔬菜样品10个,同时还抽取四季美农贸城食用菌样品5个,黄瓜、蕃茄、西兰花等蔬菜样品10个。在采样过程中,检查组一行查看了理林社区无公害蔬菜基地周边的环境状况、农产品生产情况,对黄陂区蔬菜基地能够严格按照无公害栽培技术进行生产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黄陂区将进一步加大蔬菜基地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力度,加强蔬菜上市前的抽检频次,严格执行基地准出制度,从源头提升农产品质量,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