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干燥毒蛇时应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应特别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⑴各种毒蛇应分开干燥,不能有任何少量的混合;否则蛇毒将失去价值,只有报废处理了。 ⑵采集的毒液中如混掺有杂物,可加适量的注射用水稀释,经过离心处理后,再进行真空干燥,切忌直接进行。 ⑶在大量制备干毒蛇时,蛇毒不宜装得太多;否则
    应特别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⑴ 各种毒蛇应分开干燥,不能有任何少量的混合;否则蛇毒将失去价值,只有报废处理了。  

    ⑵ 采集的毒液中如混掺有杂物,可加适量的注射用水稀释,经过离心处理后,再进行真空干燥,切忌直接进行。  

    ⑶ 在大量制备干毒蛇时,蛇毒不宜装得太多;否则会影响干燥速度。毒液厚度不宜超过0.3厘米。  

    ⑷ 在常温下干燥鲜蛇毒时,应尽量缩短干燥时间,或者到一定数量时再重新干燥4~6小时后封装。  

    ⑸ 干燥时,干燥剂应充足。在每次添加干燥及时,应把蛇毒拿开,避免交叉污染蛇毒。干燥后,应该立即封装。  

    ⑹ 蛇毒装入干燥剂后,再盖好盖子的同时,应在其口边和盖口周围涂上一层薄薄的凡士林,以加强盖合后的密封效果。  

    ⑺ 从抽成真空的干燥器中取出干蛇毒时,事先得放入一部分空气才能将盖打开。若一下子把开关开大,瞬间即有大量的空气进入。由于气体的扑入会充气干燥的蛇毒,或使干燥剂粉末飘入蛇毒中,影响蛇毒质量。  

    ⑻ 干燥后刮干毒时,宜将门窗关严,以防风吹进屋。刮毒时也应两人操作,以便相互配合照顾,最好带护目镜和口罩,慎防干毒粉飘入 。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