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关于蛇酒的制作方法要点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蛇酒浸泡材料一般是用蛇干浸泡,也有用整条蛇剖腹去肠后浸泡而成,泡酒方法有生浸和熟浸,一般蛇酒色淡黄透明,气味略带芳香和蛇腥气,味腻滑清润及微涩。为了加强疗效,可在蛇酒中加入了多种的中草药,浸出物有时略有沉淀。 蛇酒浸泡的方法:①干浸法,将加工好的蛇肉
  蛇酒浸泡材料一般是用蛇干浸泡,也有用整条蛇剖腹去肠后浸泡而成,泡酒方法有生浸和熟浸,一般蛇酒色淡黄透明,气味略带芳香和蛇腥气,味腻滑清润及微涩。为了加强疗效,可在蛇酒中加入了多种的中草药,浸出物有时略有沉淀。

  蛇酒浸泡的方法:①干浸法,将加工好的蛇肉干,以5:1的比例浸入55度的白酒中,密封2个月,待酒色转黄即可饮用;②鲜浸法,把蛇杀死,去内脏,清水洗净,浸泡入55度白酒中,密封两个月即可。

  三蛇酒是用金环蛇、灰鼠蛇、眼镜蛇及有关中草药浸酒而成。制法是三种蛇各1条(大约1000~1500克)分别去内脏去头,用清水洗净,用布擦干,泡入50度以上7.5~10升的米酒中,密封2~3个月。三蛇酒橙黄色,味香醇。

  海蛇干制酒饮用对风湿症、肩周炎、坐骨神经痛有特效,被称为“风湿克星”。浸酒的方法是将海蛇干先用酒洗净,切成小段,然后用100克海蛇干配以5千克40度以上的优质白酒浸泡,可放入适量中药,20天后即可饮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