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给蛇类进行催肥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秋季是蛇类大量进食的季节,可以说是蛇类全年进食的高峰期。因此,人工养蛇在秋季的催肥工作就显得那么重要,也是蛇类管理的“非常时期”,需做好如下工作,才能达到催肥的目的。 ⑴全面清理蛇
    秋季是蛇类大量进食的季节,可以说是蛇类全年进食的高峰期。因此,人工养蛇在秋季的催肥工作就显得那么重要,也是蛇类管理的“非常时期”,需做好如下工作,才能达到催肥的目的。

    ⑴ 全面清理蛇场。秋季为了投食方便或蛇类更好的接受太阳光照晒,便于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必须局部的把夏季给蛇遮阳纳凉的杂草割去或有选择性的拔掉。用镰刀割时不要离地面太远,应远离地面30厘米左右,避免锋利的草棵茬口刺伤蛇的皮肤。若蛇场内的植被不是太高、太稠密,可维持现状。 

    ⑵ 投饲要充足。秋季蛇类进食比较频繁,应每隔5~7天按时投喂一次,投饲量应为蛇类数量的2倍以上,这样才能确保场内的大小蛇类均能吃到充足食物。投喂食物的品种尽可能多样化,投喂时间可改在上午9时以后,头尾地点应选在背荫处。放好食物后,投饲人逾期按应尽快退出,以免过分惊扰以影响其进食。另外,在9:30~18:30时,尽量不要进场惊动蛇,确保蛇场清静。在这样的环境里,蛇就能吃好、吃饱,以此贮积肥厚的脂肪来度过漫长的冬天。

    ⑶ 驱虫正当时。蛇类的美食,如蟾蜍、老鼠等的身体上均带有或多或少的寄生虫或虫卵,蛇一旦吞食后便会寄生在腹腔内并吸收蛇的营养成分,蛇就会出现多食少长,甚至明显消瘦的状况。为此,入秋前一定要用肠虫清,精致敌百虫,灭滴灵和硫苯咪唑等药物给蛇类驱虫。驱虫药物可直接饲喂,也可在喂给蛇食时间接给药。药物用量要严格按蛇的体重计算好后在配给,慎防用药过量而影响蛇类进食。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