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赤链蛇有何特征和习性?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赤链蛇头扁大、呈明显的三角形,头部黑色,头部鳞缘呈红色,吻鳞高,从背面可以看到。体背面黑色,具有约70条左右狭窄的红色横斑纹。体两侧为散状黑斑纹,腹鳞外侧有黑褐斑,腹面呈淡黄色或白色。尾短细,为标准的毒蛇尾状,有时尾下呈灰黑色。此蛇属中性蛇类,体长可
   赤链蛇头扁大、呈明显的三角形,头部黑色,头部鳞缘呈红色,吻鳞高,从背面可以看到。体背面黑色,具有约70条左右狭窄的红色横斑纹。体两侧为散状黑斑纹,腹鳞外侧有黑褐斑,腹面呈淡黄色或白色。尾短细,为标准的毒蛇尾状,有时尾下呈灰黑色。此蛇属中性蛇类,体长可达1.5米以上,体重达1000~1250克左右,最大者可达1500克。

    赤链蛇主要栖息在田野、村庄、住宅及水源附近,在村民住院内也常有发现。多在傍晚出来活动,属夜行性蛇类。晚10时以后活动频繁,平时性情比较温和,白天蜷曲不动,长将头部盘缩在身体下面。不主动攻击人,性懒不爱动,爬行缓慢。但在受到惊吓时行动敏捷,捕咬目标明确。主要以蟾蜍、淡水小杂鱼、泥鳅、雏鸡、幼鸟及鼠类为食,此蛇有食蛇习性,在食物供给不足时吞食同类,养殖时应加以注意。此蛇繁殖系卵生,5~6月交配,7~8月产卵,每产7~15枚,孵化期40~50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