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蛇场怎样灭鼠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养殖商务网
摘要:冬季蛇场怎样灭鼠
养蛇者大都知道“蛇吃鼠半年,鼠吃蛇半年”的含义。为有效防止冬季蛇场鼠害,彻底防止薯类进入蛇窝残食冬眠的蛇,减少经济损失,可用下列方法进行灭鼠。

方法一:将玉米、黄豆或花生炒香后研成碎末,与2份425#的水泥混合后拌好,放在鼠类经常出没的地方,老鼠闻到饵料的香味后便会争相抢食。由于老鼠吞食后口渴难忍,急找水喝,只是水与饵料中的水泥在鼠腹中凝固,会迅速造成鼠肠结块,痛苦万状的鼠便找寻同类格斗,彼此相互残杀而大量死亡。如能在此饵料中加入少量的动物油渣,制成颗粒状的饵料投放,效果会更好。

方法二:用新鲜的石灰粉将鼠洞完全赌注,老鼠一旦出入洞寻食和栖息,必须从石灰粉中通过,石灰粉会自然而然地“蹭进”老鼠的眼睛、口腔、鼻腔中。由于石灰粉所特有的刺激作用,能使老鼠窒息而亡,轻者也会因失明而昏昏沉沉地乱跑乱撞。

方法三:取石膏粉、面粉各100克炒香,放在鼠类经常活动的地方。老鼠吃后必定口干喝水,一旦饮水入肚便会胀死。

方法四:把柴油、机油搅匀,涂抹在鼠洞四周,老鼠出入时油被黏在鼠毛上,老鼠便本能的用舌舔毛,慢慢地就随着消化液进入肠胃,使其受腐蚀而很快中毒死去。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