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产型杂交稻“特优721”达国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丰产性能高、田间抗病力强、适应性较广……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汕头市农业局主持的杂交稻“特优721”推广成果鉴定会上获悉,汕头市农科所育成的高产型杂交稻新组合“特优721”经专家们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推广效益显著,大大促进了粮农的增收。 据了解,“特优721”是
    丰产性能高、田间抗病力强、适应性较广……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汕头市农业局主持的杂交稻“特优721”推广成果鉴定会上获悉,汕头市农科所育成的高产型杂交稻新组合“特优721”经专家们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推广效益显著,大大促进了粮农的增收。 

    据了解,“特优721”是汕头农科所于1997年用“龙特浦A”与新育成的恢复系“R721”组配育成的籼型杂交稻感温组合。“特优721” 于1998-2001年连续6造次经汕头市、广东省及全国区试,平均亩产高达538.04公斤,比对照组合增产11.09%,每次试验平均产量均列参试组合首位,现已成为广东省粮食高产地区的主栽组合。2002年3月通过广东省品种审定。至2004年早造,该组合在广东、广西二省(区)累计种植63.36万亩。今年早造广东省推广种植37.43万亩,列全省6个最大面积杂交稻组合第四位,使粮农们增收超过300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