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优质、高产、抗病水稻新品种小银占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小银占是运用细胞工程技术培育成的优质高产抗病新品种。该品种在广州地区种植,早造全生育期约130天,晚造约106天;前期生长快,分蘖力中强,叶片前期稍弯后期则剑叶挺直,穗较长大、着粒多,抽穗齐整,主穗与分蘖穗差异小,后期转色好,结实率高。大面积种植一般亩产4
  小银占是运用细胞工程技术培育成的优质高产抗病新品种。该品种在广州地区种植,早造全生育期约130天,晚造约106天;前期生长快,分蘖力中强,叶片前期稍弯后期则剑叶挺直,穗较长大、着粒多,抽穗齐整,主穗与分蘖穗差异小,后期转色好,结实率高。大面积种植一般亩产450-500公斤。千粒重约17克,米质特二级,抗稻瘟病和自叶枯病。   

  1996年晚造在本院大田表证,平均亩产675公斤;97年早造在花都市试种1.6亩,实收平均亩产590公斤。   

  1997年晚造参加广州市区试,平均亩产350.17公斤,比对照种粳籼89增产12.36%,达极显著水平。98年已在广州市的增城、花都、从化、白云以及中山市、开平市等地区较大面积试种,均获得成功。如中山市三角镇97年晚造引种30亩,由于表现突出98年早造扩大种植1100亩,其中百亩连片小银占,经验收平均亩产533.1公斤,晚造发展到5000多亩。增城市三江镇98年早造引种50多亩,一般亩产451-500公斤,高产田块超600公斤,晚造试种面积迅速扩大至3000多亩。新塘镇和荔城镇也有较大面积试种。从化神岗、鳖头镇,白云区的人和镇,花都市花山镇98年晚造试种面积均在1000以上,此外,开平市百合、苍城镇等均有较大面积试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