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使用水稻苗床除草剂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水稻苗床除草剂是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同省内、外有关专家于1989年研制成功的一种新型的苗床除草剂。通过省内外多点试验、示范推广大用户欢迎。本产品于1990年11月,经辽宁省科委组织省内有关专家鉴定,被评为国内先进成果。 一、应用范围 本产品适用于水委
    水稻苗床除草剂是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同省内、外有关专家于1989年研制成功的一种新型的苗床除草剂。通过省内外多点试验、示范推  广大用户欢迎。本产品于1990年11月,经辽宁省科委组织省内有关专家鉴定,被评为国内先进成果。 

    一、应用范围 

    本产品适用于水委旱育苗、水做床育苗和盘育苗的苗床除草,主要防除对象:稗草、黎、苋菜、猫耳草、马唐等对单、双子叶杂草防儿果可达90%以上。 

    二、作用、特点 

    本产品为复合除草剂,在杂草萌发出土后,通过蟹杀和根、茎、叶吸收,使光合作和受阴而枯死。具有高效低  、杀草谱广、持效期长,使和方便和对稻荔安全等特点。 

    三、用法、用量 

    水稻苗床每10平方米用日产品一代,加细潮土3.0-3.5公斤,充分搅拌均匀闷3个小时事,均匀撒施在种子覆盖土上面,然后盖膜。 

    四、注意事项 

    1、忌与其它农药混用 

    2、施药时,床面土壤水分保持湿润,但不能饱和,不能有积水。特别水育苗地区着重控制床面土壤湿度,防止床面温度过大。产生药害。 

    3、防止药和种子接触。 

    4、床面干旱可增加药量,床面湿度大可减少药量,但幅度不能超过10% 

    5、放在阴冰干燥处保存,防止潮显。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