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鸭产蛋旺期饲养四观察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观察鸭子的精神状态进入产蛋期的鸭不但不怕人,反而喜欢接近人。在鸭舍时常独个儿伏地安静休息;放牧出去时,到处觅食,吃得非常香甜;下水后精力充沛,潜水时间长,从水中上岸后,羽毛光滑不湿。如果发现鸭子精神不振,行动无力,放牧怕下水,下水后羽毛沾湿,甚至
    一、观察鸭子的精神状态 进入产蛋期的鸭不但不怕人,反而喜欢接近人。在鸭舍时常独个儿伏地安静休息;放牧出去时,到处觅食,吃得非常香甜;下水后精力充沛,潜水时间长,从水中上岸后,羽毛光滑不湿。如果发现鸭子精神不振,行动无力,放牧怕下水,下水后羽毛沾湿,甚至下沉,说明鸭子有问题。如果营养不良或不足,要及时采取措施,增加营养,加喂鲜活动物饲料或补充鱼肝油等。如果是疾病引起,则要尽快请兽医诊治。 

    二、观察鸭子采食情况 若白天温度高,影响鸭子的采食、运动、休息,产蛋期间可夜间通宵照明,让鸭子在凉爽的夜间能自由采食、饮水、嫁戏。应喂配合饲料,并多喂一些鸭子喜爱吃的蚯蚓、螺狮、蚌、泥鳅、小鱼等鲜活性动物饲料,使产蛋鸭保持正常体况和适中膘情。放牧时间较少的,应保证饲料中蛋白质含量不低于18%,并补充适量的微量元素。

    三、观察鸭子的产蛋情况 鸭子正常产蛋的时间一般在凌晨1至3点,蛋也产得集中整齐,蛋壳光滑厚实,有光泽。如果发现鸭子每天都推迟产蛋时间,甚至出现白天产蛋的现象,产蛋非常分散,而且蛋形变长,蛋壳变薄、有沙点,甚至产软壳蛋,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可能有二:一是鸭子体内有寄生虫;二是饲料中营养成分不全面,特别是缺乏钙质、维生素、蛋白质等。可对鸭群进行驱虫或补充适量的骨粉、贝壳粉、石粉、鱼粉、维生素添加剂等,使鸭子迅速恢复正常的产蛋状态。

    四、观察鸭子的粪便和羽毛 如果粪便呈白色,说明动物性饲料喂得过多,消化不良;如果粪便松疏,白的不多,说明动物性饲料恰当。鸭子的羽毛紧密伏贴,丰满光亮,尾巴长得像朵绒球花,说明用料合理。如果羽毛松乱,翅膀下垂,行走无力,不愿嫁水,应及时加喂鱼粉等精饲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