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鸭何时淘汰为好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按鸭的最佳产蛋日龄,从出壳到120日龄左右开产,第一个产蛋年的产蛋率最高,圈养鸭年产蛋重量可达20千克。到第二个产蛋年一般就要下降5%~10%。到第三个产蛋年就会下降更多。老鸭的活动能力差,放牧觅食困难,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弱,饲料消耗大且利用率低。 根据鸭在第
    按鸭的最佳产蛋日龄,从出壳到120日龄左右开产,第一个产蛋年的产蛋率最高,圈养鸭年产蛋重量可达20千克。到第二个产蛋年一般就要下降5%~10%。到第三个产蛋年就会下降更多。老鸭的活动能力差,放牧觅食困难,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弱,饲料消耗大且利用率低。

    根据鸭在第一个产蛋年产蛋率高的特点,应加强此阶段的饲养管理,使整个鸭群在最佳生产期内发挥最大的生产潜力。第一个生产年过后,就要根据鸭的产蛋情况进行选择性淘汰,去除低产鸭,保留高产鸭。淘汰低产老鸭最可靠的办法是对那些被初步确定为低产的鸭,再连续进行“摸蛋”,即用手指顶触蛋鸭的泄殖腔产道口,触摸是否有蛋。比如摸100只鸭有10只不产蛋,可将它们隔离,到第二天、第三天再摸,如果摸了三四次都不产蛋,那就可以放心将其淘汰。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