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鸭高产养殖要点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1、精心选种:要选购体重较大,绒毛色好、柔软发亮,头型较大,眼大有神,腹部柔软,站立正直,趾蹼光亮,脐部良好,尾部不垂的雏鸭作蛋鸭培养。 2、喂食得当:根据不同季节定时定餐,搭喂主食。早春日短夜长,日喂3餐,早、中餐少喂,晚餐喂饱;夏天日长夜短,日喂4餐
    1、精心选种:要选购体重较大,绒毛色好、柔软发亮,头型较大,眼大有神,腹部柔软,站立正直,趾蹼光亮,脐部良好,尾部不垂的雏鸭作蛋鸭培养。

    2、喂食得当:根据不同季节定时定餐,搭喂主食。早春日短夜长,日喂3餐,早、中餐少喂,晚餐喂饱;夏天日长夜短,日喂4餐,早、中餐随便,上午9点和下午7点两餐多喂。

    3、多找食场,夏茬耕翻时。赶鸭下田吃蚯蚓、泥鳅等;稻生长期,放鸭吃害虫;作物收获时,赶鸭吃散粒;冬季吃野草籽。平时勤赶鸭群吃活食,如赶到沟、河、塘吃鱼虾、河蚌、水草等,这样放养不仅省料,又多产蛋。

    4、公母比例适当:公母比例1:25,有利于促进母鸭生殖系统生长发育,提高产蛋量。

    5、更换鸭群:根据1年龄鸭只产二三成蛋,2年龄鸭产八九成蛋、3年龄鸭产蛋达高峰、4年龄鸭产蛋下降的规律,合理搭配1、2、3年龄鸭的比例,且当蛋鸭养到3年龄后产蛋量开始下降时,就要及时淘汰更换。

    6、谨防掉蛋:养鸭要把住“春抓四、秋抓八、过了八、生到腊”几个关键时期。春季抓住4月不停产;秋季在“处暑”关蛋,让鸭子停产换羽毛;过8月,到秋收,牧场广、饲料足,使产蛋期一直延长到12月。1年1只鸭可产蛋200多天。

    7、防毒防病:稻田放牧鸭群,要严防鸭农药中毒。夏天气温增高,白天要把鸭群赶到深水处游泳,晚上放出1次。要保持鸭棚、鸭笼清洁、卫生、通风。要随时观察病症,发现病鸭,及时治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