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使蛋鸭冬季照常产蛋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在一般的饲养条件下,一进入冬季,蛋鸭便停止产蛋。怎样使蛋鸭冬季照常产蛋呢?这是养鸭户普遍关心的问题。现介绍一种使蛋鸭冬季照样产蛋的饲养方法,供参考。 一、保持良好的环境条仲 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鸭舍要保持安静,禁止陌生人进入,同时还要防止猪、狗、猫
    在一般的饲养条件下,一进入冬季,蛋鸭便停止产蛋。怎样使蛋鸭冬季照常产蛋呢?这是养鸭户普遍关心的问题。现介绍一种使蛋鸭冬季照样产蛋的饲养方法,供参考。

    一、保持良好的环境条仲

    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鸭舍要保持安静,禁止陌生人进入,同时还要防止猪、狗、猫的惊吓和侵扰。

    二、饲料配合要合理多样

    蛋鸭的饲料配制要做到营养全面,多喂精饲料,适量喂给些青干饲料。有条件的最好增喂些含钙质较多的蛋壳,蚌壳粉、石膏等矿物质饲料。饲料内要掺些沙粒,以助鸭的消化。

    三、实行圈养

    冬季气候寒冷,蛋鸭的体能消耗大。因此,蛋鸭冬季最好实行圈养,圈内要保证温度在10℃上。

    四、补充光照

    冬季昼短夜长,鸭子光照不足。因此,鸭舍内每10平方米面积要安装一盏25W的红灯,定时给鸭子补充光照,每天光照时间不可少于16小时。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